(此為本電影之海報)


本片台灣翻譯成"萬事美好"
香港翻譯成"教室別戀"= ="
電影介紹(英文):http://www.imdb.com/title/tt0113720/

我找這部電影找了很久呀!!!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臥虎藏龍的Ptt電影版給他問到了,
還好我的記憶力還不錯,國高中時期看過一次還沒看完的電影,片段還記得滿清楚的~

還記得是在第四台還有SunMovie的時期看到的,
那時候SunMovie可是我的精神糧食之一呀!
很多台灣不常見的歐洲片都會在上面播放,
完全不同於好萊塢的運鏡,拍攝手法,劇本編寫,
都深深的吸引住我,
這也是開啟我電影癖的很重要的一個時期吧~

那時還算清純的我被這部片深深震撼住了,
或許是因為此片離經叛道的劇情,
一個國高中男孩與其女老師之間的激情關係,
還有伴隨著戰爭男孩崇拜的大哥死去(象徵童年的父權崇拜崩毀),
以及男孩終於擺脫童年認知真實的成長之過程,
但是真正讓我記憶深刻的,卻是整個電影回蕩的韻味,
流竄其中的貝多芬交響樂與潛伏其中的詩意。

其實詳細的劇情與畫面已經不太記得了,
留下的只有那麼一點淡淡的感覺,
我想,或許是哀傷吧~

前幾天終於得知此片的片名與資料時,
才發覺此片曾獲得46屆柏林影展的銀熊獎,
此片的瑞典導演Bo Widerberg在拍完此片的兩年後去逝,
而劇中擁有不倫戀情的俊美男學生與女教師,
正是導演現實生活中的親生兒子Johan與第二任妻子Marika,
這樣的關係讓此片在當時受到相當大的矚目~

不過這些花邊新聞都是炒作電影的附加效應,
倒是此片男主角的面孔讓我忘懷不了,
很難相信他在演出此片時已經時年21歲,
因為他眼中的純真與叛逆是那麼的真切,
即使過了那麼多年在我心中還是如此鮮明~

過陣子或許或去秋海棠找來重溫,
希望不要破壞掉我童年的美好記憶~
到時候再來說說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