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更新版本,購票倒數計時中!

20.小太陽的願望 ****

相較於【哇哇歲月】裡一張張實力堅強的英國演員面孔,【小太陽的願望】則有【四十處男】史提夫卡瑞、【愛在心裡口難開】葛雷肯尼爾、及【偷穿高跟鞋】東尼克蕾特等觀眾十分熟悉的超級綠葉演員加持!本片在今年日舞影展首映時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殊榮,隨即更以一千萬美金的天價將北美發行版權賣給福斯探照燈公司,堪稱獨立製片界近年來最引人稱羨的亮麗交易。電影於七月底在美國上映時叫好叫座,放映廳數從六廳快速增加到一千六百廳,至今已累積將近三千六百萬美金(約台幣十一億)的票房,令發行公司大感振奮。首度執導的強納森戴頓(Jonathan Dayton)和華勒蕊法瑞絲(Valerie Faris)夫婦檔,曾與包括嗆紅辣椒、REM等知名樂團合作MV拍攝,並已獲得兩座葛萊美獎、九座MTV音樂錄影帶獎、告示牌最佳導演獎等重量級獎項肯定。

【小太陽的願望】是一部溫暖清新的「家庭公路電影」。故事描述胡佛一家人個個都是怪咖,成天雞犬不寧,為瑣事爭吵不休。一天,七歲的小女兒奧莉薇從收音機裡聽加州將舉辦「陽光美眉」選拔大賽的消息。興奮不已的奧莉薇硬是拖著其他人一起上路,跋涉到加州一圓她的小小選美夢。漫漫長路上,一家人依然不斷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執,駕駛的破舊黃色麵包車也頻頻拋錨出槌。但在經歷了一連串夢想的破滅與失落後,一行六人漸漸學會了相互信任、鼓勵和支持,並漸漸感受到了親情與生活的美好。

21.巴黎我愛你 *****

日前公布今年台北金馬影展決定採取「雙開幕片」形式,令許多影迷興奮不已。而繼【黑眼圈】後,另一部開幕片也已正式公布,是2006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開幕片【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擔綱演出其中一段的女主角友蘭達夢露(Yolanda Moreau)也將隨片登台,與影迷直接面對面接觸。

友蘭達的名字國內觀眾可能並不熟悉,但卻一定看過她精湛,令人難忘的演出。她曾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飾演一頭橘色捲髮,漫漫等待軍人丈夫返家的悲傷寡婦。在電影裡,古靈精怪的艾蜜莉每次上樓回家前都會被她叫住,被迫聽這位胖阿姨啜泣訴苦一番。儘管貌不驚人,但她卻是如假包換的2004年法國凱薩獎影后,以【心如潮湧】(Quand la mer monte)一片摘下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該片也是她與吉爾波特共同執導的作品,並以「新秀」之姿奪下「最佳初次執導」獎項。

巴黎我愛你】導演陣容無敵堅強,集合了全球一流導演,包括【快閃殺手】的柯恩兄弟、【大象】的葛斯范桑、【中央車站】、【摩托車日記】的華特薩勒斯、【你他媽也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的艾方索柯朗、王家衛御用掌鏡杜可風等等,而曾擔任【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製片克勞帝歐薩,除了再度為本片擔任製片外,也親自下海執導其中一段。此外,【藍色情挑】法國女星茱莉葉畢諾許、【魔戒三部曲】伊萊亞伍德、以及【星際大戰三部曲】娜塔莉波曼也都跨刀演出,讓全片充滿明星魅力。無論對一般觀眾或重度影迷來說,【巴黎我愛你】絕對是年度必看的朝聖之作。

本片在巴黎各區知名景點拍攝,講述一則則令人溫暖感動的人間故事。除了愛情外,更細膩刻畫了許多超越種族、性別、年齡的友情,手法兼具寫實和魔幻,宛如一場百花齊放的電影嘉年華。友蘭達夢露在片中與【佳麗村三姊妹】導演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合作,飾演一名在偌大城市中孤獨生活,卻渴望擁抱真愛的可愛女丑。而在一番尋覓後,遇上了此生的真命天子-另一位靦腆害羞的男丑,兩人激發出一段幽默歡樂的愛情故事。該段以默片丑劇的形式表現,手法誇張,趣味洋溢。

22.搖滾世代 ***

告別國內樂迷較常聽到的「烏茲塔克」,【搖滾世代】這部曾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的超重量級紀錄片將引領觀眾來到有「搖滾界耶路撒冷」之稱,位於英國西南的葛拉斯頓貝里,認識這個從1970年開始舉辦,每年吸引全球數十萬樂迷搭蓬野宿、日夜放浪狂歡的首席戶外音樂祭。根據傳說,耶穌基督幼年時曾來過此地,而葛拉斯頓貝里也是聖杯最後可能的埋藏地點。兩千年後的今天,這裡卻孕育出全世界最大的音樂狂飆活動,包括大衛鮑伊、史汀、碧玉、綠洲、洛史都華、電台司令、酷玩、尼克凱夫等知名樂團、歌手都曾登台演唱。而台下動輒超過數十萬觀眾狂high騷動的驚人畫面,則是另一幅撼動人心的壯觀奇景。【搖滾世代】全片長達138分鐘,內容混合歷史影像、現場訪談、與表演實況。除了熱鬧豐盛的影像音樂,更呈現了活動本身與裸體解放、嗑藥文化、青年暴動之間的關係。

23.超脫末日 ***

1994年4月8日,寇特柯本在自宅被發現舉槍身亡,消息傳來,令全球搖滾樂迷震驚悲痛。【超脫末日】是「音樂無界限」單元中唯一一部劇情片,由曾演出【搖滾芭比】、【巴黎初體驗】的英俊男星麥可比特(Michael Pitt)主演,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葛斯范桑執導,本片也是他青春死亡三部曲最終章。電影主角便是影射「超脫合唱團」(Nirvana)的主唱寇特柯本(Kurt Cobain)。【超脫末日】對白極簡、步調沉緩,全片散發出濃烈的絕望氛圍,徹底顛覆搖滾傳記片的傳統模式,成為形式上反高潮,內容上反英雄的作品。透過孤立的鏡頭,觀眾目睹了寇特柯本生命的末章,並未如烈焰般熊熊燃燒,而是逐漸枯萎凋零。他成為另一位預知自己死期的搖滾亡靈,一步步邁向困惑人生的終點。

24.魔鬼詩篇 **

【魔鬼詩篇】的主角,民謠歌手丹尼爾強斯頓是寇特柯本生前重要的精神導師,威爾可合唱團(Wilco)與烈焰紅唇合唱團(Flaming Lips)都曾翻唱他的歌,樂迷稱他為創作天才,但他也是一個在正常社會定義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無藥可治的心臟疾病數度將他帶向死亡。藉由影像,觀眾及樂迷們將能貼近他的音樂和畫作,親炙這位孤獨巨人最真實赤裸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