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號屠宰場
Slaughterhouse-Five

作者:Kurt Vonnegurt Jr.
譯者:洛夫
 



  我在法拉特馬鐸看到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是,當一個人死去後,他只是在表面上死亡,實際上仍活在過去,因此在葬禮中哭泣是愚不可及的事。所有的時刻,過去,現在,未來,永遠存在。特拉法馬鐸上的人可以看到各個不同的時刻,就像我們可以看到落磯山的連綿山脈一樣。他們能看到所有時刻是如何的悠長,只要他們有興趣,他們便可看到任何一段時間中的事。我們在地球上的時間觀念只是一種幻覺,一段時間接著另一段時間,就像一串念珠一樣,這段時間依但過去了就永遠過去了。

  當特拉法馬鐸上的人看到一具屍體的時候,他想到的只是這個人在此一特定時刻正處不良情況,但他在其他的許多時刻中卻活得好好的。現在,當我自己聽說某人死了,我只不過聳聳肩,學著特拉法馬鐸的人對死人的語氣說:事情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