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ndhati Roy  

 她也是位印度美女,而且,臉上有顆美人痣,便多了一份神秘與性感。

以印裔英籍身分,奪得
1997年英國最具權威的小說創作大獎--布克文學獎(Booker Prize),引起世界文壇的注意。在二十四萬字的長篇小說中,作者展現超凡的創造能力,帶領讀者思緒震盪起伏,進入複雜的生命狀態。本書迄今已被譯成21種文字在24個國家相繼出版。

相關閱讀 > 微物之神


Emesto Che Guevara

在沒有英雄的年代,昔日的英雄,顯得難能可貴,而他帥的,不只是外表,還有內在。英雄,怎能不帥氣? 

38
年前,切格瓦拉這個神話般的自我流放的赤色戰士,他被視為所有帝國主義者的不共戴天之敵而被槍殺了。然而,他的靈魂卻得到宗教般的祭奠,與所有參加暴力革命的英雄主義者不同,切格瓦拉死後被一切懷揣著純真理想的青年奉為偶像。他成為一個介於神話和童話之間的英雄,甚至被奇妙的藝術化了,成為20世紀象徵某種純粹力量的普普符號,一個性感的聖徒。

這個現代聞名於世的叛逆者,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崇拜者俱樂部。即使在他去世38年後的今天,還為每次反對運動盡力盡責;沒有哪個反戰會議上沒有出現切格瓦拉頭像的T恤,沒有哪一次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沒有切格瓦拉的旗幟。切格瓦拉身上濃重的宗教色彩正使其成為各種理想主義的代表。他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明星,死後更成為伏特加與雪茄的代言人,並且不情願地被用作手錶、手袋等商品的模特兒。古巴認為自己的英雄是用來緬懷的,但在古巴之外的許多地方,沒有人介意這些,他們只是熱愛屬於自己的切格瓦拉。

這位20世紀最後的征人,甚至影響到中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知道自己被這位硬漢征服了。這本書講述的正是這樣一個秘密的傳奇。切格瓦拉犧牲以後至今,仍然留給這個世界上無盡的謎。

相關閱讀 >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Stephen King


某些角度欣賞,感覺還行~

史蒂芬.金於一九四七年在美國緬因州的波特蘭市出生,一九六六年進入緬因州立大學英語系就讀,在校園中十分活躍,不僅擔任校刊的專欄主筆,也積極參與校園政治活動,並大力支持反越戰運動。一九七年大學畢業,取得高中教師資格。 一九七一年,史蒂芬.金開始在漢普頓學院教授高中英語課程,利用課餘創作短篇故事,同時著手第一部長篇小說。一九七三年春天,第一部小說《魔女嘉麗》獲得出版社青睞,於次年出版,締造了四十萬本的銷售佳績。從此他丟開教鞭,全心投入小說創作。三十多年來,史蒂芬.金共創作了四十多部作品。其豐沛的創造力及豐富的作品,讓他獲得二○○三年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傑出貢獻獎」與二○○四年世界奇幻文學獎「終身成就獎」的榮耀。 

由於史蒂芬.金的小說多為驚悚駭人的題材,再加上筆鋒犀利且鋪陳迂迴,常令人讀後不寒而慄。當然,除了擅長營造恐怖氣氛外,其一般性的故事題材也是他的拿手絕活,讓人一開卷便欲罷不能。他的作品後來幾乎都被搬上大銀幕,例如《魔女嘉麗》、《狂犬庫丘》、《寵物墳場》,及近期的《綠色奇蹟》、《勿忘我》、《刺激一九九五》等。 史蒂芬.金向來擅長人性互動的刻劃,細膩的筆法與情節營造往往讓人深入書中、無法自拔,而《勿忘我》正是這類作品的上乘之作。這部小說於二○○一年登上大銀幕,由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懷舊的拍攝手法讓觀眾恍然大悟,原來史蒂芬.金要觀眾尋找的正是心中失落許久的童年。

如今,史蒂芬.金是全球收入最豐的作家之一,也是第一個發表網路收費作品的作家,其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數量亦榮登冠座。對讀者而言,擅於描寫人性黑暗面的史蒂芬.金既是驚悚恐怖大師,也是通俗小說作家的第一把交椅。

相關閱讀 > 四季奇譚 戰慄遊戲 勿忘我


Alice Sebold

她看起來很溫柔,一點也不像九官鳥在旁不斷地吵吵鬧鬧的,男性朋友應該會想娶回家供奉著吧。
 
畢業於加州大學Irvine分校,1999年曾將自己大學時代遭受強暴的經驗寫成自傳Lucky(中文版譯名為《折翼女孩不流淚》),《村聲雜誌》曾推薦她為「最具潛力的作家」,2002年六月出版小說處女作The Lovely Bones,未上市先轟動,女作家Anna Quindlen在電視節目力薦這部作品給觀眾,甫上市就擊敗暢銷排行榜的老牌作家,榮登冠軍寶座,在紐約時報排行榜上全年聲勢不墜,書評界一片讚嘆(參考本書內頁書評推薦摘錄),美國書卷獎得主Jonathan Franzen更力挺她的作品有大師風格,目前該書銷售已超過兩百五十萬本,並已售出電影版權,成為英美書市年度傳奇。她曾為《紐約時報》及《芝加哥論壇報》撰稿,現與先生、也是知名作家 Glen David Gold 住在加州。

相關閱讀 > 蘇西的世界


LionelShriver

好了,有野性美女、有冷靜美女,這位作家,就是清新派的代表了,感覺上她好像隨時可以彈起吉他,唱起民謠了。 

小說家。曾為《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費城詢問報》及其他出版刊物撰稿。現居於倫敦及紐約。著有《雙誤》(Double Fault)、《完美好家庭》(A Perfectly Good Family)、《遊戲控制》(Game Control)、《淌血的心》(The Bleeding Heart)、《查克與德瑞拉》(Checker and the Derailleurs)、《女性物種》(The Female of the Species)。其小說內容深具爆發力且發人深省,擄獲了不少忠實的讀者。本書堪稱絲薇佛的成名代表作,榮獲2005年英國柑橘文學獎小說獎。

相關閱讀 > 凱文怎麼了 


Michael Crichton

看起來像個夠冷靜的探員,應該隨時可以協助破案吧?黑色大理花不是成了懸案嗎?或許可以找Michael Crichton試試。 

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一九四二年生於芝加哥,由於從小的想像力就格外豐富,十七歲首度投稿至《紐約時報》就被採用,一心嚮往文學之路,於是進入哈佛大學文學系就讀,後來轉念考古人類學系,畢業後進入醫學院繼續深造,並曾在著名的沙克生物研究室做過研究。

克萊頓才華洋溢,作品無數,一九六八年的第一部小說《死亡手術室》就獲得美國年度最佳懸疑小說獎,其他的還包括膾炙人口的《侏儸紀公園》、《桃色機密》、《火車大劫案》、《剛果驚魂》、《神秘之球》、《時間線》等雄踞排行榜的暢銷小說,以及《五位病人》、《電子生活》等非小說著作。由於小說中融合了最新的科技技術與知識,筆法驚悚而震懾人心,又被稱為「科技恐怖小說之父」。他的所有作品在全球狂銷,總冊數已難以估計,並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其中十二本更躍登大銀幕,屢屢刷新票房賣座紀錄。他除了是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也是世界知名的導演,曾經執導過數部電影,作品有《火車大劫案》、《西方世界》、《神秘美人局》等,其所擔綱編劇的熱門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更在艾美獎等獎項中大放異彩,榮獲多項殊榮。

允文允武的克萊頓不僅縱橫文壇、電影,在電腦方面的成績亦相當亮麗。由於對電腦的熱中,他曾經營一家軟體公司FilmTrack,於一九八年代為電影的拍攝設計出許多電腦程式,而其執導的《西方世界》,便是首部應用電腦特效的電影。《奈米獵殺》是他的最新作品,也是坊間第一本以奈米科技為主題的小說,由於題材新穎、情節緊湊,甫出版便奪下《紐約時報》等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寶座,無疑是現今科技小說類中的重量級作品。 

相關閱讀 > 恐懼之邦 奈米獵殺


向田邦子

其他美女看起來比較野,總要有個看起來冷靜低調的女性入圍吧! 

昭和四年(一九二九)生於東京。實踐女子專科學校國語科畢業。曾任職電影雜誌編輯、廣播劇本作家,活躍於電台與電視界。劇本類代表作有:《蘿蔔花》、《七個孫子》、《寺內貫太郎一家》、《宛若阿修羅》、《隔壁女子》等。昭和五十五年(一九八),初試創作短篇小說《花的名字》、《水獺》、《狗屋》,便榮獲第八十三屆直木獎的殊榮,開始積極的寫作活動,卻於昭和五十六(一九八一)八月因墜機事件而猝逝。著有:《父親的道歉信》、《無名假名人名簿》、《靈長類人類科動物圖鑑》、《睡眠的酒杯》、《回憶.撲克牌》、《雙獅情緣》等作品。 

相關閱讀 > 父親的道歉信 回憶撲克牌 向田邦子的情書


太宰治

說到這個太宰治,還真跌破評審委員們的眼鏡,原本以為他應該長得比較像色老頭,沒想到,可是一表人才呢~ 

日本無賴派文學大師,本名津島修治,
1909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北津輕郡。大學時代開始過著放浪不羈的生活,曾與藝妓同居,四次殉情未遂,最後與愛人相偕投水自盡。太宰治的作品篇篇精采,尤其以戰後作品引起無數年輕人共鳴,《斜陽》與《人間失格》更堪稱是日本戰後文學的金字塔作品。

相關閱讀 > 人間失格 斜陽 女生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