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先承認,
會想看這部片完全是衝著柳樂優彌來的,
不過這部片也好在有了優彌君,
否則我實在不會想認真看完:P

這部片主要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裡面的男主角哲夢是個夢想成為馴象師的日本少年,
後來他也的確成了第一個到泰國馴象師學校留學的留學生,
常盤貴子飾演他那個堅強喜愛動物且為生活忙碌的母親,
而現實中這部電影的原著"Shining Boy & Little Randy",
正是這位母親阪本小百合所寫的,她後來也成為勝浦大象樂園的團長。

片名"星星少年"有個涵意,
就是早夭的主人公哲夢就如同變成星星的少年,
這讓我想到很早以前的一部片"Jack(家有傑克)"一片中,
羅賓威廉斯飾演患有早衰症的傑克問他的家庭老師為什麼自己要那麼特別,
他的老師對他說:"
人類就像星星一樣,大部分的人是恆星,生命長久但光芒微弱,
但有些具有特別使命的人會成為流星,雖然一閃而逝,
但卻會在人們心中留下永恆的光亮
。"

這應該是個非常好表現的題材,
加上許多好演員以及東寶給予的大量製作費,
讓劇組可以跋涉到泰國實地拍攝,
當時15歲的優彌君還特地放下高中入學考試,
到泰國當地實際受了三個月的馴象師訓練,
配樂也請到大師阪本龍一著手,
製作團隊更是曾經參予許多好萊塢大片的Matching Motion Pictures公司~
但是整部片看下來卻依舊略顯薄弱,
不會讓觀眾有特別深刻的感動,對於片中想傳達的概念也不夠入人心,
個人覺得問題是出在於導演以及編劇。
(也或許是我對優彌君的第二部片期望太大啦~)

導演以及編劇的不足,
讓許多應該著眼的劇情輕輕帶過,
更浪費了許多好演員的演技,
許多地方的情感處理甚至略顯濫情粗糙,
像我個人就不太喜歡哲夢葬禮的那幕的表現方式。
唯一讓我有所感動的是母親最後失聲大哭那裡,
常盤貴子不愧是日劇女王,演技還是很到家的呀!

但如果喜歡動物溫馨題材或跟我一樣喜歡優彌君的人,
這部片依舊值得一看,
因為電影界傳說最難拍的兩種東西:小孩與動物,
在這部片子裡都表現的挺不錯的,
尤其是大象的靈性會讓人大吃ㄧ驚,
電影整體依舊散發著一股純真與舒暢感,
也傳達了一些不錯的概念,
例如這部電影的重點之一就是哲夢在大象表演時說的那段話:
"象有一種令人驚奇的力量,
 牠們情感相通,團結互助,
 比起牠們,我們人類的心靈就沒那麼陽光,
 彼此間很難溝通,我自己也是缺乏與爸媽同學的溝通能力,
 所以我經常幻想成變為一隻象。"

還是推薦給不想有負擔與愛看小品的人囉。


以下是一些截圖:



柳樂在電影中出現的第一幕~



正妹蒼井優飾演哲夢女友繪美~(超可愛!我超愛她的~)



哲夢的正妹姊姊~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說~



騎大象搭訕很帥吧XD



哲夢與馴象師學校的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