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手札情緣這部電影好一陣子了,
在裡面飾演男主角Noah的Ryan Gosling的面孔卻一直停在我心中,
我好像非常偏愛這種略帶病態長相的男子呀~
去找他的資料一看一下才發覺他也是個非常有趣的人,
演的戲除了手札情緣是正常片之外,
接下來的片他都演出非常人的角色,例如毒蟲殺人犯自殺者之類的,
這讓我更對他感到興趣:P
不過他的知名度實在不高,很難找到他的資訊,
或許等之後我啃完他的所有片再來對他做一些深入的介紹,
下面就貼上一篇難得找到的專訪給大家看吧:




當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說話的時候,感覺就像身在一棟老舊的公寓,冷水忽然從蓮蓬頭淋到你頭上一樣。

他正在洛杉磯以電話訪談的方式接受記者訪問,記者可以很容易想像到他現在就像他的新片「我的毒蟲老師」(Half Nelson)一樣,正在教授他的歷史課時,不斷地揉著他受傷的眼睛,「你應該不會再問我關於米老鼠俱樂部(Mickey Mouse Club)的事情了吧」雷恩葛斯林問。

是的,雷恩葛斯林曾是米老鼠俱樂部的一員,跟小甜甜布蘭妮、克莉斯汀娜和賈斯丁一起是米老鼠俱樂部的成員。不過,他已經跟他們很久沒有聯絡了,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但是個很好的經驗,他從其中學到很多關於演藝工作的知識等等。

雷恩葛斯林被稱為「在他的世代中,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演員」,但是他的演藝事業,他選擇的片,卻是好萊塢拒之唯恐不急的。好萊塢有些製片人只在乎投資報酬率,舉例來說,這些製片人總會希望主角總是一些可憐的角色。

「我不是銷售員。」雷恩葛斯林說。他說的沒錯。

雷恩葛斯林是一個25歲的高中輟學生,五年級時,他媽媽必須全天待在家裡照顧他,因為他上學的時候太頑皮搗蛋了。這時米老鼠俱樂部的試鏡成功,讓他暫時遠離了他加拿大渥太華的家,在那裡,他現在仍有很多親人在那邊的紙工廠工作。

這才剛是他事業的起跑點,一個角色演完,接著下一個,然後在下一個,突然間他已經花了一半他的歲月在演戲。影評家開始注意到他,是在2001年的電影「狂熱份子」(The Believer)中,他飾演一名親納粹的猶太人。三年後,青少年雜誌(Teen magazines)注意到他在「手札情緣」(The Notebook)中的出色表現,電影中他飾演一名受盡愛情折磨的木工,電影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斯(Nicholas Sparks novel)同名浪漫小說。

即使已經有了這些成功,雷恩葛斯林,一個可以將電影角色發自內心真正融入演出的天才,有點懷疑他是否要將電影作為他終生的職業。而獨立製片「我的毒蟲老師」上映前,已經有一些奧斯卡提名的呼聲出現了,而這部電影,還是由兩個第一次寫劇本和第一次當製片的人完成。

「現在,我認為人們可以去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雷恩葛斯林說。
目前雷恩葛斯林所演出的一些角色,都足以阻止他成為下一個美國甜心。首先是親納粹的角色,再來是2002年的「拿命線索」(Murder by Numbers),他演一個青少年殺人犯,2003年的「李嵐的天空」(The United States of Leland),他演一個少年犯。現在在「我的毒蟲老師」,他演一個啟發學生,非常具有個人魅力的老師,但是受理想破滅和嗑藥成癮之苦,會不小心把女子更衣室的氣管打破並且讓學生在浴室裡,發現他的毒癮發作。

雷恩葛斯林並非沒有機會去演出好萊塢的商業大成本片,或是他本身排斥演出這些商業大成本片,只是或許他真的很排斥演商業大成本片吧。

「我了解這些電影公司,如果他們投資了一億美金在這部電影上,他們會想盡辦法確定把這一億美金賺回來,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要保證他們把錢賺回來,我對那些數字的事情也不感興趣。」雷恩葛斯林說。
雷恩葛斯林目前想往導演方向發展,改作幕後工作,但是他是否能夠一樣表現出色呢?

「以後就知道啦。」雷恩葛斯林說。

記者接著問到他從演戲中獲得的滿足感,並且他的努力也讓他贏得許多讚賞的感想。

「這種感覺是難以言喻的」雷恩葛斯林回答。

難以言喻是一個很有趣的詞,這正是他覺得好萊塢的許多角色是多麼的不真實。雷恩葛斯林表示,在電影裡,人們總是有辦法去說出他們的感覺,但真實世界中,人們總嘗試去說出他們所感覺的,但同時你又很難用言語清楚表達你的感覺。的確是這樣沒錯。

接著雷恩葛斯林開始回答關於如何去準備演出「我的毒蟲老師」老師一角的問題,搬到紐約布魯克林區,跟著一名中學教師,觀察他的生活,並且同時中學教師也教他關於一些民權運動的歷史,他之後拍攝就要教的知識。

「我吸了很多古柯鹼,很多,很便宜,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每天都吸,我開玩笑的啦,我沒有每天都吸。」雷恩葛斯林說。

記者很高興可以聽到真實的雷恩葛斯林一面,雷恩葛斯林的魅力從螢幕上同樣伸展到螢幕下,和他共同演出的女星都無法抗拒,從最先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到現在的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他在「我的毒蟲老師」拍攝期間,可以毫不費力地上一堂感化學生的課。而雷恩葛斯林將準備發揮他的幽默感,詮釋他的下一部作品,他將要扮演一個愛上性愛玩偶的怪人。

雷恩葛斯林到底想從他所演的角色中獲得什麼呢?

「很簡單,一個真正的人。生命中對我最重要的,就是愛,我們都想得到卻無法得到,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或多或少,都是為了去獲得愛。」雷恩葛斯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