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弟邀我看了一部台灣未上映的動畫,叫做「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中文的翻譯我自己是偏愛「雲的彼端,約束之地」,內容與心得就暫且不提了,因為慚愧的是我當時因為心有旁鶩(Take That上週末狂熱夜唱歌XD),所以看到結尾的時候有些分心,所以到時候打算重看一回,不過很是推薦這部動畫,等整理好心得再慢慢細說。

想寫這篇是因為動畫裡的一些設定引起我一些想法,裡面設定我們所處的世界並非是單獨存在的,而是有許多宇宙同時並存,有些類似我們所說的第幾空間之類的,只是在動畫中以「平行宇宙」與「分歧宇宙」來稱,更有趣的設定是夢境本身也可以成為一個宇宙,動畫中女主角的夢就正好連結的所有人類目前所處的宇宙,所以一但女主角醒了,這個宇宙將會崩毀。

這對一個假日時間大半都耗在睡眠,而睡眠時間大半都在作夢的我,是個很有趣的觀點,我做的每個夢都能形成一個宇宙,在那個宇宙中所有事物的生死存亡都由我來主宰,所以在每次的甦醒,我都得摧毀掉一個世界。這無怪乎我一向很看重我的夢,我一直覺得夢裡有另個世界,在那個世界的我或許有著全然不同的人生,甚至又或者現在的生活也是一個夢。這好像「蘇菲的世界」此書中的女主角,最後發現自己只是一位父親送給女兒當生日禮物中的書中人物,於是開始恐慌想盡辦法逃離。

那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宇宙的夢,何時會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