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

一早七點多起床,
心中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雖然昨晚還是睡得不太好,
但至少還算神清氣爽~

老媽今天特別早起,
可能還是會擔心我吧~
悠閒的吃了早點八點半坐了計程車前往羅的家,
到了之後看到羅媽媽跟小乖也是一臉擔心~
欸呀,別擔心啦阿母們!我們會平安返來的!

在計程車上有些小暈車,
因為司機陳桑開車超快,羅同學嚇死了~
不過也因此很快到了機場,
不過在機場發生了不少趣事XD

一開始在國泰櫃位換登機證的時候,
我們竟然給他跑到香港的櫃,
然後秤行李的時候我還要把行李再拿走= ="
好不容易拿好登機證要離開走到一半又被喊住,
因為他們忘記把我的機票還我......



處理完相關事情後時間還很早,
所以就去晃晃羅也去租了手機,
手機業者很貼心的提供30分鐘免費上網,
所以我就在上飛機前還跟孟娟與莉臻聊了會MSN~
時間差不多入海關後,
就在候機室開始尋找PTT版友:P
結果她說她們五個女生超顯眼還真的是很顯眼耶哈哈!
在上飛機前很害羞的去跟她們相認,
是很活潑可愛的五個小女生喔~

上飛機之後果然三等國民的經濟艙超小,
連上飛機都要讓頭等艙跟商務艙先上......
不過小就算了,飛機起飛的時候冷氣還給我漏水是怎樣╰(‵□′#)╯
三等國民也是有人權的呀!
結果羅就開始扮演起奧客抱怨,
一堆空服員開始過來用各種語言道歉XD

好不容易開始用餐,
我們吃的日式牛肉飯夠鹹牛肉夠老哈哈~
但因為很餓還是囫圇吞棗的吃下去了~
然後想看電影時我跟羅這兩個笨蛋不知道該怎麼操作,
真是難為了我們隔壁的那位先生Orz
後來我選擇了「索命黃道帶」來看,
電影很不錯但是我精神很差想睡又睡不著,
羅同學卻已經睡死了~只有在亂流來時會突然驚醒XD



☆服務真好還來接機喔!★

就在這樣的狀態下我們很快到了日本,
剛到日本時天氣不怎麼好是有點小雨的狀態,
我們步出機艙後竟然在走道盡頭有個人拿著牌子在找人,
抱著無聊的心態看了一下,竟然發現牌子上寫的是我的名字XD

剎那間還想說民宿現在服務還真好會來接機哩!
走過去問那位親切的日本大哥之後才發覺,
原來是台灣的那位櫃臺小姐忘記把我的去程機票撕下來了~
所以特地通知日本工作人員來堵我哈哈~
那位日本大哥用很促狹的表情對我說了聲sorry,
我們大笑著說It's OK~~
這件事情讓我原本因為氣候不佳有點悶的心情好了起來,
說說笑笑的往海關前進~



在海關時跟PTT版友們會面,
不過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所以花很多時間在通關,
版友們還跟維持秩序的爺爺聊起來了~
後來發覺其實去日本的旅客裡面超多台灣人,
大部分是旅行團(有個旅行團導遊人超好還幫我們檢查入境表),
自助旅行的也不少,像我們後面就排了兩枚台灣男生,
羅同學一直說要跟他們攀談整個很放得開= ="
說什麼是為了我的幸福...小心我跟你男友告狀喔!

好不容易出了海關之後,
我們就要開始坐電車前往位在藏前的青春之家了,
再來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坐電車,
但是還好有版友們的陪伴讓我安了不少心,
不過在買suica卡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我們是要單買suica,但外國人服務中心只買N'EX+suica,
所以我們問服務人員問超久才發現在外國人服務中心對面就可以買了~
一張suica卡2000日圓,我們還順便加值了3000日圓~



接著就是坐上了往上野的京成特急,
很幸運的有位子可坐,就這麼晃晃晃了一個小時多,
雖然天色以暗但沿路風景還是不錯,
加上日本人坐電車時都好安靜,
頓時讓我感覺好像神隱少女的千尋要坐電車去找錢婆婆一樣~



在淺草跟可愛的版友們道別,
下一站就是我們的前三天居住處青春之家所在的藏前啦!



☆原來青春之家是長這樣......★

到藏前的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
不過青春之家真的離車站很近一下就走到了,
在隔壁的店面中check in之後,
提著行李踏上窄又陡的階梯上去我們住的201號房,
這才發現青春之家跟我想像中的樣子...恩...有點差別....

算是頗舊的房子,
我們的房間很大有窗戶,但窗戶打開是牆壁= ="
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和式桌、電風扇、三層櫃與一台電視,
也很貼心的給我們一堆衣架。
冷氣是一百日圓可以吹八小時,
不過冷氣非常吵而且開了之後整個地板會震動有按摩作用XD

然後公用設施就是有一台不能用的電腦、不太冰的小冰箱、洗衣機、
小瓦斯爐跟鍋子(但沒調味料)、 小熱水瓶(沒冷水)跟洗手台這樣。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都小到一個境界,
而且浴室外面換衣服的地方只用一個拉簾遮起來很沒安全感......
地板走路的時候會嘎嘎叫,
再加上我們住的期間有一堆小孩子入住會跑來跑去,
所以我們睡覺的時候都得塞住耳朵才睡得好...

然後他們的公用電話必須要買他們的國際電話卡才能用,
所以我們都得跑到路口的公共電話打喔~


☆又貴又少的第一餐★

整理完東西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去覓食,
可是八點就關店的日本這時候的選擇已經不多了,
再加上藏前附近真的機能性不太好,
所以我們就只好選擇了最可以接受的Denny's餐廳當第一餐~



進去之後開始點餐時,本來都想得很美好,
我點了起司蛋包飯,羅點了咖哩飯,
一開始還很開心的東照西照,
結果餐點一來才傻眼,因為東西會不會太小份呀!!!
而且味道好鹹...我們只好用龜速仔細咀嚼...看看會不會比較有飽足感= ="

不過也只能苦中取樂四處亂看,
發覺日本的阿公阿媽都很飛遜,
晚上都會打扮得很美到餐廳聯誼XD
又發現了日本女生不管穿什麼鞋子都還是要加絲襪的習慣~
真的頗有趣耶!

吃了很空虛的晚餐之後步出餐廳,
我們決定跑去未來三天我們賴以維生的Lawson便利商店買泡麵裹腹= ="
然後就過了一個睡得不太安穩的夜晚~
期待隔天的東京站與原宿行囉!




創作者介紹

a-siesta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