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
我已經慢慢變成一個懂得與自己相處的人了。

過去驕傲的自卑驅使著自己去追逐外在的快樂,
總在尋找任何理由去慶祝去狂歡,
希望藉由他人的歡笑掩藏自己,
然後卻在不得不獨處時更加心慌無助。

一個無法與自己好好相處的人,
想當然爾與他人相處時也會出現裂縫,
所以有段時間我突然轉變成為一個只想與自己共處的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唱歌,
那段日子裡我意外的開心,也逐漸了解自己,
也因為了解而更能修正自己。

現在的我,
可以說是一個滿能與自己相處的人,
與他人相處的方式也逐漸學會了,
但獨自面對自我的時間也成為我生活中不能或缺的部分。

每天我都要泡杯茶,拿本書,
或看或想或發呆,甚或什麼也不想,
就這樣坐著,與我自己,
就是我最感覺到幸福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