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看HBO播出的「戀愛沒有假期」時,
意外看到這部片的簡介與預告,馬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因為這部電影的運鏡、光線運用與美術風格都很是我喜歡的Style,後來上網一查才發覺原來這是2005年版的「傲慢與偏見」導演Joe Wright的新作。雖然2005年的「傲慢與偏見」因為劇情與選角的問題使得電影評價兩極,但是那部影片的取景與美學呈現卻很吸引我,尤其是那幕Mr.Darcy與Lizzy在草原上相遇的那段,整個就是充滿文藝復興式的復古美感~非常浪漫~

  因此在這部新片中,Joe Wright同樣延續這樣的美學風格,甚至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因為搭配上精緻的服裝與場景,另外還有即精緻優雅的配樂,使得「Atonement」這部片的預告看起來極度吸引我~再加上這部片是改編自1998年布克獎贏家Ian McEwan的最高成就作品「Atonement」,這種改編自文學作品的電影我一向無法抗拒,雖然聽說改編的離原作頗遠XD 但是布克獎所選出的得主通常都很合我的胃口(例如2000年得主Margaret Atwood的「The Blind Assassin」就是我的最愛之一),所以想當然爾我絕對不能錯過此片了~

  劇情又是關於人性糾葛與掙扎的題材,怎麼那麼合我的口味XD
整個小說是透過一位13歲的小女孩Briony的敘述進行,在一個歡樂假期中,因一場她的幻想與誤會,轉變成一場荒謬的災難,甚至扭曲了所有人的一生。Ian McEwan以泰利斯家族成員之間極戲劇化的故事情節,投射第二次世界大戰令人痛苦的世事變遷,每一個場景都充斥著絕望和殘忍的理性~(我準備週四先去借原著來看了!希望台灣翻譯得好~)




  其實這部片的選角也頗讓我期待,其中最受注目的當然就是氣質女星Keira Knightley,暫且不論常被拿來相提並論的Scarlett Johansson被我私心偏愛(其實他們兩個真的是很不同的類型~只能說各有所好了~)但Keira Knightley在這部片中的表現的確比之前成熟的多,其實導演自己也承認一開始認為Keira可能沒辦法勝任這個角色,因為Keira實在是太年輕也太有個性,但隨著影片的進行她也逐漸成長,所以這部片可以說是她的一個成長紀念~不過個人覺得導演應該非常想捧
Keira Knightley,因為連最近Keira演出的COCO香水廣告都是由Joe Wright操刀,而在Joe Wright的鏡頭下Keira Knightley似乎總是表現得特別亮眼~




  而男主角部分倒是啟用了一個在台灣不太出名的James McAvoy,我所謂的台灣不太紅,不代表他在其他地方不紅,事實上他可是最近好萊塢快速竄起的新男星呀!我想看過納尼亞傳說的人都應該知道他,他就是裡面那個很可愛的羊男~驚訝吧~有沒有整個認不出來~(其實我也是去查他的資料的時候才發現XD)後來他演出的電影比較著名的有「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他在裡面飾演一位醫生,他的演出甚至與得到奧斯卡影帝的Forest Whitaker同時榮獲英國獨立製片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後來他的星運大開,演出了浪漫愛情片「Becoming Jane
」,與近來十分走紅的Anne Hathaway一同飆戲,他在這部片裡面飾演讓珍奧斯汀筆下的達西先生原型「律師勒佛伊」,珍奧斯汀甚至不惜與其私奔兩次,雖然最後戀情無法開花結果,但卻成為珍奧斯汀寫作的靈感來源~雖然我還沒看到這部片,但是從預告當中可以發覺James McAvoy的魅力所在,好啦~我承認他很是我喜歡的型再加上這傢伙頗會挑片,演出的角色既不重複,顯出他演技的多元,個人覺得他真的是頗有前途呢!最近甚至Angelina Jolie欽點他演出電影「Wanted」(刺客聯盟),他在裡頭又有出人意料的表現~真的很不簡單~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Atonement」即將在明年1月17日上映,剛好是我口試完的時間呢XD 我一定要好好來欣賞這部片~
到時候再來跟大家說說心得吧!下面先放個預告讓大家聞聞香~如果喜歡可以跟我相約去看呀哈哈~



  最後要來推薦一下這部片的官網:http://www.atonementthemovie.co.uk/site/site.html 
  
  裡面很有誠意的放了非常多片段可以欣賞,影片畫質也頗好,整個官網的設計也很有質感,請大家務必去觀賞一下~真的感覺很棒呀!對了~忘了說一個消息,就是呀這部片在本屆金球獎獲得七項提名成為最大贏家,看來這部片的評價也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