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寫過一句話,我永遠忘不了,
她說「這世上好人永遠比真人多。」
這句話寫得真好,卻也真讓人感到悲傷。

過去我常為了是否要說真話而感到痛苦,
總是在希望別人喜歡我與做真實的自己之間拉扯,
為什麼做自己不能受人喜愛?
到現在這個答案我還是不明瞭…
因為我為了做自己受過太多傷害,
現在的我只是個經外界磨損而剩下的雕塑了。

心中還是常會迸出這樣的念頭:
「該死,我剛那句話不該說的…」
「天哪他會不會討厭我…」
「他是真的把我當朋友嗎?還是只是表面笑而已?」

我想這種懷疑不能再跟著我下去了,
因為這樣只會讓我自己無法過得開心,
雖然知道卻還是常陷入這種泥淖中…
我何時才能真正看淡這一切呢……
我不想在活在他人的期待中了…

想找回自己,
卻發現那個自己早就被自己扼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