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車

這應該是我學到現在最麻煩的一種
一開始車頭要對準前方箭頭
然後R檔後退到前車門的標記剛過綠桿
也就是車身大約超過停車格前端一半處
方向盤往右打一圈開始後退
從左邊看等後方車門的手把剛好過停車格線時
方向盤往左打到底
等車子整個進入停車格中就可以換到D檔出來
出來的時候駕駛座右前方的小點超出安全島足夠距離後
把方向盤往右轉一圈然後繼續前進
等到車頭大約對齊路面中間時
把方向盤往右轉半圈繼續前進
然後等車頭對正路面的箭頭
再把方向盤往左轉半圈轉正即可

繞教練場與上坡起步

其實超簡單的
很像在遊樂園開玩具車
就是直路的時候記得車頭要對正
然後轉彎的時候要抓對時機
就是車頭剛有點進到路面轉彎的箭頭時就可轉方向盤
轉的圈數也要算好
然後上坡如果上不去再踩一點油門
下坡時前輪下去時就要開始踩一點煞車
然後遇到斑馬線要停~就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今天比較沒那麼無聊
因為路邊停車比較難一些所以多練幾次還OK
後來教練還帶我開整個教練場外圍車道好幾圈
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
要是外面馬路都這樣沒車就好了XD

上這三天下來
本來很擔心我的教練風評不好
但我目前感覺都還不錯呀~
他是那種不會一直在旁邊碎碎念的人
教了幾次他覺得你OK就會讓你放手去做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說~
希望之後可以順利考到駕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