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還是會猛落淚,
真的很恐怖的回憶我不想再來一次了…

大學的畢業典禮是我這輩子最慘的一次畢典,
當時因為很多因素,
家裡有些糾紛、母親身體欠安加上路途遙遠,
我就叫我父母不要來參加畢典了,
當時下這個決定的時候,
一方面也是以為畢典總是會跟朋友玩成一團,
要兼顧朋友與家人很難,
所以自己還很開心既能讓家人不用奔波,自己也可盡情玩樂。
但沒想到,後來我發生眾叛親離的慘況,
身邊的那些我自以為的好友集體排擠我,
平常時候互不見面就算了,
但畢典這種場合所有人都在快樂合照,
只有我孤伶伶的坐在當場…

我當下真的覺得我好想消失,
全場的歡樂更反襯了我的孤單,
好後悔為何沒有叫爸媽來,
因為即使沒有了朋友,
如果有家人陪伴我還可以好些,
但我什麼都沒有…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我一個人像白癡一樣打扮的美美的,
在那裡強裝歡笑強裝堅強,
還好當時我親愛的室友收留了我,
帶著我跟他的爸媽一起吃飯,
可是看著他們很開心的閒話家常,我更覺得淒涼…

那些畫面跟感覺我永遠忘不了…

一直到了現在研究所終於要畢業了,
可是好死不死當天下午我弟要申請入學的報名,
雖然學校在台北,但我爸媽配合意願都沒有很高,
或許是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事情都處理得太好了吧…
才讓他們覺得很多事情我自己來就好,
雖說如此我還是會想要在生命的某些時刻有他們的參與…

本來幫他們想了很多方案,
想說或許時程會很趕,但還是來得及,
不過我一開口母親就說那我們就不要去好了,
其實在這之前,父親也不只一次問我說一定要去嗎?
我看到這些反應之後,心情真的很糟糕,
就說好吧,那你們就不要去了!
那我也不要去了,反正畢業典禮只是形式,
不去還是會畢業~我不想一個人在那裡尷尬~

我知道我這麼做很幼稚很不懂事,
但是我真的不想再來一次大學畢典的情形了,
雖然這次研所同學都很好,
但是因為班上幾乎所有的同學爸媽都會到,
到時候他們都應該要陪爸媽吃飯,
我又得一個人孤伶伶的吃午餐,
平常是還好,可是偏偏這種時候就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可是我自己也知道,
我不應該勉強父母來,
不應該有這種幼稚的情緒,
所以哭完這一個晚上,
我還是會站在他們的立場對父母說,
你們不要來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處理!
但或許我還沒成熟到可以笑著說…


不過我還是做回我那個獨立的完美女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