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
逼得我不得不去正視生死這回事,
過去只要觸碰到這塊就會哭得無法自持的自己,
在最近接連的事件後,卻開始已經可以接受…
雖然不可能不感傷,
但我開始學會怎麼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人越大,要面對的無常就更多,
這一年朋友喜事頻傳,卻也有永遠離去的親人,
所以我學會了當下開心就大聲的笑,難過就盡情的哭,
因為日子難得,沒有什麼是能永遠擁有,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最美的時光永遠過得最快,
所以更要好好把握…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那天去參加大伯喪禮,
看見大伯的高中大學同學都來了,
還有親人工作伙伴等等,大家都來送他最後一程,
大伯的兒女與妻子在前面落著淚與所有人致敬。
我心裡想著我們常常會思考我們最後留在人間的是什麼,
我覺得不是你的名聲地位也不是財富,
留下來的是與你有過交集的人心中的記憶,
這些人的記憶就可以重組成一個還在世的你,
所以其實死亡並不代表離開…

又那天唱完歌去龍山寺替外公祈禱,
其實在唱歌之前有些掙扎要不要去,
但後來想了又想,還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還沒來臨的事情傷懷,
而是應該要把握住當下的緣分,
所以我還是選擇去做本來就該做的事情。

但這並不代表我忘了外公的病情,
回程的時候我特地去替外公祈求,
跪在寺廟冰冷堅硬的地板上,我虔誠的默禱著,
希望一切都能否極泰來,
我從不對上蒼祈求額外的福份,
我只希望祂能夠延續我們原本就擁有的幸福,
因為不奢求自己沒有的,所以我從不會失去希望…

所以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更有感觸了,
這首歌的歌詞是以一個過世者對他的親友所說的話,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走了,我一定也會希望如此吧…


活著多好
作詞:黃偉文 作曲:胡波 編曲:胡波/孫偉明

當我還在 花園散步
當我還在 浴室洗澡
十步以內 可擁抱

*遇著什麼 煩惱
想跟我說 都可聽到
翻到有趣 圖畫
何妨大笑 讓妙事亦被我看到

#遊玩時 開心一點 不必掛念我
來好好給我活著 就似最初
仍然在呼吸都應該 要慶賀
如果想哭 可試試對嘉賓滿座......
說個笑話 紀念我

到處還是 香水氣味
到處還是 塗鴉筆記
就像我未 拋低你

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