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jaime_monfort/2833611847/

工作一個月了,
最近突然警覺到自己突然抱怨的要求的太多,
開心的分享的卻太少…
我貪心了,
不再只要一點單純的快樂,
我現在需要更多更好的報償,
現在的我做任何事情,都會量化成數字,
我作了幾個小時的工,花了幾分的氣力,
是否得到相同重量的回饋成了我衡量事物的標準。

突然想到許久之前看到的一則佛教故事:

一位君王在飲酒作樂時,一隻受傷的鴿子飛進宮殿,
原來那隻鴿子是被老鷹追殺,
冷酷的老鷹跟著飛了進來正要吃了鴿子,
君王突然動了惻隱之心,請老鷹放過鴿子,
他願拿同等重量的東西作為交換,
老鷹答應了,於是君王請人拿出天秤,
將鴿子放於一端上,另一端他便開始堆起金銀珠寶,
但不管怎麼堆,鴿子那端永遠比較重,
老鷹只冷笑著看著君王,說著:「一定要同等重量的東西喔…」

君王最後決定割下大腿的一塊肉放到天秤上,
但天秤仍舊一動也不動,
老鷹也依舊冷笑著重複那句話語::「一定要同等重量的東西喔…」

君王聽著聽著突然恍然大悟,開懷大笑,
縱身跳上天秤…

代價?報償?
什麼是值得?什麼是重要的?
在我用價值衡量我所做的一切事物時,
自己竟也成為那只能被論斤秤兩的東西了…

今天老媽對我說看到我的謝誌她很感動,
我又重新拿起論文看了一遍網誌,
竟感覺恍若隔世,想起當時的自己不禁落淚,
我想要找回那個因為只因為靠自己完成一件事物就開心的自己,
那個看到今天天空很藍就很開心的自己,
那個不被他人輕易動搖影響的自己,
那個有著自己的步伐,自己的價值與原則的自我…

所以謝謝你們陪在我身邊,
有著你們純然的關懷與愛,
我才能在幾度要迷途時,
還可以尋回方向。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