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8866923_c8d1835ac9_o.jpg 
(圖片來自自稱網路世界之神的楊小開,點圖可連結至其網誌) 


關於巴黎的故事我聽了太多,
他們說:

「Quelle est la différence entre Paris et une jeune fille?
  巴黎與少女之不同何在?
  Paris sera toujours Paris. 
  巴黎永遠是巴黎」

「巴黎人應該活在"屬於自己的時代"(vivre avec son temps)」
 (與出席哈克擔任巴黎市長時之名言)

「到過巴黎的一定不會再稀罕天堂;嘗過巴黎的,老實說,連地獄都不想去了。
  …讚美是多餘的,正如讚美天堂是多餘的;詛咒也是多餘的,正如詛咒地獄是多餘的。
  巴黎,軟綿綿的巴黎,只是你臨別的時候輕輕囑咐一聲『別忘了,再來!』
  其實連這都是多餘的。誰不想再去?誰忘得了?」(徐志摩【巴黎的鱗爪】)


但其中說得最好的還得算是海明威: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當我夢見死後在天堂的日子,那些美好的事總是發生在巴黎麗池」

「巴黎的生活永遠寫不完,在巴黎住過的人回憶也迥然相異。
  不論我們變,巴黎怎麼變,也不論去巴黎有多容易,有多困難,我們總要回到巴黎。
  巴黎總值得眷戀,不管你帶去什麼都能得到回報」

「You belong to me and all paris belongs to me and I belong to this notebook and this pencil
  (你屬於我,整個巴黎也屬於我,而我屬於這本筆記本和這枝筆。) 」

 

 

 

 


而我一向不是個坐待夢想的人,
也不是個只聽著他人的故事就可以滿足的人,

所以,巴黎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