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平時算是滿理性不說妄語的人,但是看到柳相士過世的這個新聞,我真的不得不出來分享一下我的親身體驗。

當初我在大學畢業時聽說了柳相士的豐功偉業,就想說一定要在離開民雄之前去讓他算一下,我抱持的心態有點像是反正都到德國了一定要去吃一下德國豬腳的觀光客心態,畢竟我沒有宗教信仰,也是一個從來不花錢算命的人,所以我自認即使他幫我算出來我也不會當一回事。

但是我知道他非常火紅,而且不是你想算就算得到,因為他不是按照順序叫人的,他會隨機跳著算,所以我給自己三天的時間去排隊,我買了三天後下午的客運回台北,然後就跟當時一個也很好奇的學妹一起去排隊了。

他算命的地方就是他家,一個很簡單樸實的三層樓透天厝,一樓放了一個破舊的本子大家都在上面照順序寫名字,我看大家都只沒留完整姓名,所以我就只登記了蔣小姐三個字。走到二樓就是他平時算命的地方,那是一個開闊的大堂,四面貼牆擺了座椅,所有算命的人都坐在大堂裡,柳相士就坐在大堂中間靠上的一把搖椅上,頭頂上頂著一條毛巾,脖子上圍著一條,穿著很簡單的汗衫短褲,在現場幫人算命。也就是說這裡沒有所謂的隱私,別人的生老病死你都會聽得一清二楚,所以坐在那裏等的時候一點也不無聊!

我聽到有人特地從澳洲回來找柳相士,柳相士一開口就說還好你有來回來找我,你家最近是不是連續發生慘事,你的誰誰誰怎麼了,誰誰誰後來又怎麼了,那個中年人聽得滿臉發白,柳相士就說你再晚一點找我,接下來就換誰誰誰了,中年人結巴著回答說其實那個人已經身體開始有狀況了……還有一對看似中年夫妻的人在大堂等了好幾天都沒輪到,在柳相士休息空檔走上前詢問,柳相士劈頭就說「我不幫狗男女算命,你們應該不是彼此的合法夫妻吧!」,那對男女臉色大變馬上轉身就走了。

至於我等了多久呢,我整整等到第三天。每天一大早柳相士要算命前都會領著當天來排隊的人一起到三樓神桌拜拜,我一邊拜一邊心裡想我今天早上如果再沒算到,我下午的客運就要離開民雄了,如果我和柳相士有緣就讓我算到吧,沒有那也沒關係。結果才剛拜完,柳相士還在神桌旁的洗手台洗手時,他就突然喊了「台北的蔣小姐在吧」,我一聽雞皮疙瘩從頭頂竄到腳底,我當初留姓名時,我只留了蔣小姐,他怎麼知道我從台北來?

我怯生生地回答在,然後他就請我過去幫他拿毛巾,他的習慣是當他有要幫你算命時,才會請你幫他做事,我走過去要拿毛巾時,他還很仔細地問說你現在月事沒來吧,我回答沒有他才放心讓我拿。然後他就一邊洗毛巾,一邊開始跟我閒聊我家的事情,你爸最近怎樣呀,你媽怎樣呀,鉅細靡遺到只有我家非常好的老朋友或很親的親戚才會知道的細節,我整個人啞口無言………

然後要正式開始算時,他還是請我給他最精確的生辰八字,他說這樣算流年才會更準,算一個人好像才幾百塊,錄音帶費用另計。柳相士的特色就是他會把你從出生到死亡每一年發生的大事都說出來,然後用錄音帶錄起來讓你帶回家,好像他在內心看著一本書,把目錄一句一句唸出來一樣。我把我家四個人都算了一次,你說結果準嗎?我必須說已經發生的事他說得一點不差,但是他說的未來並沒有完全發生。

也或許是我一直都是個覺得命運要靠自己開創的人,我甚至算完當天中午還去民雄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命相館算,就是為了要對照兩方說法是否吻合XD 總而言之,柳相士算出來的「命運」,我覺得只是人生可能的最大公約數,一個參考值罷了,至於最後的結果還是看自己怎麼抉擇。我會注意的就只有他說某年要注意什麼意外,當時特別小心就好。但是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為驚奇的算命經驗,也讓我真的相信世界上的確是有科學無法解釋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