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少年Pi後第一個想法,就跟電影中的記者一樣,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言語無法說出我心中的感動...


李安真是個天才,
他怎麼可以永遠超越我們的期望,
怎麼可能永遠那麼廣闊的格局與世界觀,
可是他真的辦到了,
一部完全跳脫他背景的文化脈絡,
甚至集結電影史上最難拍的四大題材"小孩,動物,水景,3D"
但是他做到完美得讓人瞠目結舌....


單論電影技術本身,
這部片的3D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
鯨魚從佈滿藍色夜光蟲的海面躍起,
飛魚打得你滿臉魚腥,還有一開場的那場雨,
真實的似乎可以聞到撲面而來的雨林氣味,
膝關節說得好,看少年Pi不看3D,你不是對不起李安,
你是對不起你自己!

 

至於劇本,我沒看過原著,
但從這部電影,我就可以相信這絕對是明年奧斯卡最佳電影力作之一,
這個故事談了太多東西了,科學與宗教,理性與感性,自我與超我,
正義與邪惡,自然與人性,起點與終點,創世與末日,希望與絕望,真實與夢想...
而且用的是一種毫不嚴肅,真誠坦率的口吻說出,
裡面用的隱喻,絕對不是看一次就能明白的,
但是看完你又會覺得,不明白又如何呢?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毫無光害的星空,
或者是深潛在無垠的大海,
你會感覺到一種神祕的力量震懾住你,
這種力量會讓你感到恐懼,
但也同時間會讓你感覺到神聖,
會讓你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那個無上的存在,
你無法理解,但你會覺得沒關係,
因為你相信。

 

而看完少年Pi,
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很開心這個世界有李安這個敘事者,
我非常期待聽他下一個故事 :)

 

  

-------------------------------------------------------------------------------

 

關於劇情分析,
PTT電影版上有太多人寫得比我好太多,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以下轉貼一個我覺得非常好的心得連結,
有興趣可以連去看看!

http://nightlight.pixnet.net/blog/post/37349136

 

另外對少年Pi暗黑版本有興趣的,
可以到PTT電影版找clampmike寫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絕美的腐敗"
但是建議你是有了自己的思考之後才去看暗黑版,
至於原因,我想這部電影的結果就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