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多田便利屋系列作,包含電影版跟12集的電視劇,很多人都說要先看電影版再看電視劇版比較不會突兀,但其實我倒是覺得不衝突,電視劇是日常的多田便利屋,而電影版的氛圍較為厚重冷調,交代了多田與行天的起點,更能了解他們兩人之間的牽絆,不過若是先看了電影再來看電視劇,或許就沒辦法用最輕鬆的觀影心態來接收了吧~所以我覺得我從電視劇開始,然後把電影版當成前傳的形式也是挺好的! 而且看到後來發覺電視劇裡的演員完全是電影裡的原班人馬的感覺很酷呀!

多田跟行天真的是完全絕配,多田是在柔軟善良且循規蹈矩的外表下,藏著對社會與人生的極度悲觀,但卻無法徹底放棄;而行天正好相反,表面上對一切蠻不在乎,對任何人都是一個奇怪存在的他,卻可以為了他人的幸福無私奉獻,但說要放手卻能決絕的徹底,這樣帶著各自傷痛的兩個人,相遇了,真好。就如同電視劇的主題曲名稱"Don't Know What's Normal",在一般人眼中他倆或許是社會邊緣人物,但他們是如此努力的過著生活,如果這樣不算是正常,那什麼又是正常呢?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電視劇的片頭中,所有人都是倒退著走,只有多田跟行天是往前正常行走著,因為從他們的視角來說,我們這些循規蹈矩的人才是反常吧!

雖然瑛太因為這部電影拿下橫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但我真的覺得搶眼的是飾演行天的松田龍平,他把這個角色營造得太棒了,駝背拖沓的行姿,無表情的臉,欠扁的笑聲,怎麼想都覺得他是行天春彥沒錯,反觀瑛太雖然演技精湛,但難免還是有瑛太本人的影子,所以看完多田便利屋另一收穫就是,完全了解松田龍平的魅力所在!

不過在電影跟電視劇版本裡面,兩人的身型也剛好互補呀! 電影版裡的瑛太為了飾演離婚後的大叔刻意增肥,相形之下松田龍平當時就身材嘟嘟好,美型男一枚,但到了電視劇裡,瑛太因為剛演完Lucky 7跟最高的離婚,整個黑瘦精壯,松田龍平好像泡了水一樣拋拋的XD 但就讓我們視為多田跟行天在一起後,操勞過度,然後行天反而幸福肥吧!

如果硬要分別的話,我還是偏愛電視劇版,因為那真的是讓我可以反覆看了又看,卻一點都沒負擔感的好作品,劇組細心到從片頭片尾的拍攝,甚至是最後賣DVD的每集不同宣傳文字都可見一班,但無論是電影版還是電視劇版,看完之後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真的是近年來難得的佳作,適合疲憊的下班後,點個精油,喝杯熱茶享用~也讓我原本只想在FB發個簡短的心得文,結果最後一發不可收拾變成這篇專文呀!

突然覺得,之後看不到多田跟行天會有點孤單,接下來追小說版本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