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原網址:
http://news.msn.com.tw/bcc/viewnews2.asp?newsid=3145321

附上這屆金馬影展的網址: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

不過最重要的片單還沒出來就是了(笑)
可是我倒是對蔡先生的開幕片沒啥期待感,
或許是天邊一朵雲太讓我失望了吧~



【2006/9/5】
  

影迷們期待已久的金馬國際影展又要開始了!本屆金馬影展將從11月10號到23號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行,文藝青年重新攻佔西門町的景象將再度重現。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也搶先在威尼斯首映之前,宣布邀請蔡明亮導演的【黑眼圈】為今年金馬饗宴揭開序幕。(李書璇報導)

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又將開跑,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宣布由電影【黑眼圈】擔任開幕片重任,由於【黑眼圈】是維也納慶祝莫札特250週年誕辰紀念所拍攝的影片之一,金馬影展特別爭取與維也納同步放映「莫札特年紀念專題」(New Crowned Hope : Mozart Year)單元,完整放映獲選參與此計畫的所有影片。

【黑眼圈】以「魔笛」中的愛與自由為主題,導演蔡明亮將場景拉到了吉隆坡半山芭監獄(Pudu Jail)旁的廢棄工地,龐然巨大的水泥森林裡,李康生、陳湘琪及馬來西亞演員諾曼一同合作,再度超越了性別種族膚色,在情慾煙霧裡糾纏、迷失、相濡以沫。故事的重點是更深切的對自由的思考。

在「莫札特年紀念專題」計畫的六部電影作品中,除了蔡明亮的【黑眼圈】,還包含《熱帶夢幻》泰國導演阿比查邦衛拉希沙可新片【戀愛症候群】、《烏龜也會飛》導演巴曼戈巴第的作品【庫德族最後的交響樂】、榮獲2006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費比西獎的【巴拉圭的悠悠時光】、印尼導演加林努格羅的【爪哇安魂曲】,及非洲查德導演馬哈麥薩雷哈隆執導的【雨季不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