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昨夜我把咖啡泡成一幅米羅
所有情歌的體溫都不適合我

我記得你的微笑有一種距離
用十雙筷子也夾不起你的眼睛

我記得向日葵裡住著一盞燈
點亮了黑夜與白天的片段夢囈

我記得你要去採購秋天,忘了帶錢
我數給你五十五個硬幣

我記得生活的軌道一直很直
沒有叉路沒有側彎沒有紅綠燈

我記得你願意和我交換一隻耳朵
好竊聽住在彼此心裡的精靈

我記得我曾掉過淚
那是日記十月十日第三行第五個字

我記得思念像一道公式
在海浪雪白的手掌之中重複

我記得夢裡預演過一場葬禮
要埋掉愛情埋掉青春埋掉你

我記得髮梢住過一首詩
上面有烏黑或反白的歲月鉛字

我記得每一道沒辦法作答的謎題
用心焦回答用微笑來代替

我記得我記得的事情
也想忘記卻常常不小心就想起

我記得回憶對我發出通緝
小心獨處時身旁景物的哀憫

我記得左手和右手放在一起
擁抱自己的感覺很甜蜜

我記得我忘記的事情
那是遊戲是說謊常常出毛病

我記得我曾愛過你

話就說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