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之間發現了這則有趣的新聞~
貼來跟大夥兒分享吧!
不過第二名的中文詞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呀

新聞來源:北京新浪網

由德國對外關係研究所《文化交流》雜誌發起的「世界最美單詞」評選大賽,日前在柏林落幕,土耳其語單詞「Yakamoz」從來自世界六十多個國家應徵者所提供的兩千五百多個單詞中脫穎而出,被評選為本年度世界最美單詞。 

Yakamoz」翻譯成中文意思是「月亮在水中的倒影」。評委會認為這個單詞非常特殊,表現土耳其語的精練傳神,用一個單詞就可以描述在其他語言裡必須用多句話才能描述的事物。 
 

在本次評選中,中文單詞「呼嚕」屈居第二,「呼嚕」是形容打呼或吞嚥的狀聲詞,何以獲評審青睞,倒是讓中文使用者也摸不著頭緒。第三名是非洲巴幹達人(烏干達境內最大種族)的語言「Volongoto」,意思是「混亂」。本次評選項目在於單詞的原創性、描述內涵和文化影響力等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