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題目中放下句點,
但這次真的到了放下的時候…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我跟小弟正在看剛播不久的電影"NEXT",
老媽突然走進來說:「大伯死了」,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無意識的盯著電視發呆…
媽又說:「爸哭了」,
我知道我該出去安慰爸,
但我不敢,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而且我知道說什麼也沒用,
我不忍看到爸傷心的模樣,
一直那麼堅強的爸落淚的樣子,
我真的不忍看…

突然想到之前去佛光山時,
我們全家寫了祈福小卡掛在那裡的許願樹上,
還記得我下了課特地到台大醫院探視大伯,
那個下午陽光好燦爛,但醫院裡面讓我感覺好安靜好冷,
離開病房重回熙熙攘攘的現實世界時,
我望著天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心中有點說不出的什麼…
我真的沒有想到,那次會是我跟大伯最後一次見面…
我們都以為大伯換了肝會好的,
爸去探望大伯還說他有好點了,馬英九當選的時候還氣沖沖的,
但我想真的很多時候事情不能全如人願…

我還記得我去探望大伯時,
因為許久不見有些生疏,
我這個嘴拙的人只能說:「大伯你有好一點嗎?」
大伯說:「有~有~我有好一點了~謝謝你~」
我說:「大伯你要趕快好起來~要保重喔!」
大伯說:「好~我知道~」

在那一刻,我想我們幾乎都相信了那些話都會實現,
我們以為只要裝作若無其事,老天爺就會忽略掉我們,
讓我們繼續過那平凡又正常的生活,
所以我們才會那麼近乎拙劣的不斷說著那類的話,
但,最後一切總會成空。

一想到阿媽就覺得心酸,
活到這把歲數卻還要面臨自己的兒子先離世的打擊…
媽說在中國習俗中比父母先過世的子女算是不孝,
所以父母要打柺杖打子女的棺材,而且不能出席葬禮,
我只要想到那樣的情景心中就不住的發酸…

我的願望不大,
我只想要我所愛的親人與朋友,
你們都好好的照顧自己,
我也會保重自己,
因為我要與你們相伴到老,
我想分享你們生命中每一個時刻。


電視中的電影終於演到了結局,
我說:「這個結局爛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