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30那天早上辦完離校手續之後,
我就直奔現在的公司開始我的OL生活~

每天過著早上六點多從家裡出發,
然後騎摩托車換捷運再換公車到內湖,
接著開始工作與開會,
下班回到家早則八點晚則十點,
然後洗澡馬上睡死,隔天繼續起床展開同樣輪迴的生活~
工作內容其實跟做研究差不了多少,
一樣是看paper,作boss交代的事情,
不過得大量運用英文寫作這件事,讓我深感頭痛,
看來是得買本商業英文書信的書來K了…
然後9月跟隨而來的公司內部檢定,
關係到上司對我的觀感與薪資,對我有一定的壓力,
真的希望可以順利通過呀!

只是在這樣的生活中,
我還無法適應的是,我似乎感覺到我的獨特性是不被允許的,
公司總是希望你成為一個他們理想中的員工,
一切以顧客為導向,所以接電話聲音要甜美尾音要上揚,
要見人就笑,不能穿黑灰以外的套裝,頭髮不能亂綁,
可以的話多套別人的話,多宣傳自己的公司etc.……

目前在公司的我沒有辦法作真正的自己,
是偽裝出來一個同事覺得超級雙魚座的我,
你們能想像嗎?雙魚座?我聽到的時候我自己都汗顏了…

我還在尋找其中的平衡點,
但我知道我是很幸運的,
能找到一個工作內容跟薪水都不錯的職位,
所以我會好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